山东省海洋灾害监测预警和海洋生态修复发展战略研讨会在荣成召开

       118日,山东海洋研究院2023年重点咨询研究项目“山东省海洋灾害监测预警和海洋生态修复发展战略研究”工作推进会在山东荣成召开。20余位海洋生态领域院士专家作为咨询专家出席会议,欧亚科学院院士李乃胜担任专家组组长。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孙松代表项目组汇报总体工作情况,孙松研究员、徐奎栋研究员、孙晓霞研究员依次围绕山东省海洋生态灾害现状、存在的问题与发展战略、山东省海洋生态灾害监测防控体系建设方案设计及典型海域生态灾害预警预测研究示范等任务汇报各课题研究进展。

与会专家对项目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围绕我省建设清洁海洋、健康海洋、安全海洋、美丽海洋、绿色海洋的发展目标,从对策导向、标准体系构建等级、监测预警示例、决策报告、防控体系构建、基础研究落地、数据平台建设、区域联动、提高企业参与度等方面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项目负责人孙松研究员总结发言,表示在后续工作中会通过研讨会、实地考察等形式加快相关政策咨询报告撰写,进一步明确方向和重点任务,推进咨询研究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开展,促进项目成果为山东省海洋生态灾害监测预警和海洋生态修复等工作提供咨询服务,为山东建设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提供高水平决策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