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中国科学院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是面向国内外开放的中国科学院院级重点实验室。本实验室依托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是针对国际上海洋科学的发展趋势和国家需求,根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精神,于2001年12月成立的。现有固定研究人员80余人,其中研究员29人。现任实验室主任为李才文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为秦大河院士。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是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的一个优势学科,具有50多年的发展历史,为我国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的发展做出了许多开创性和奠基性的贡献。本重点实验室是在原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生态研究室和海洋环境科学研究室基础上组建的,发展历史悠久、研究实力雄厚、学科建设完善、仪器设备先进,在国内外均有很大的影响。立足知识创新、面向国际前沿、满足国家需求。在这一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方针指导下,中国科学院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与时俱进,将为我国的海洋科学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实验室组织框架

 

 

      实验室自2001年成立以来,以基金委创新群体、联合基金海洋中心、功能实验室、海洋所一三五突破之一等重要事件为标志,不断快速发展至今,为祖国海洋科学事业发展持续贡献着力量。

实验室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