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国家研究与创新署海洋研究中心所长一行到访海洋所

        值中国科学院与印尼国家研究与创新署(BRIN)合作十周年之际,为有效推进中印尼海洋科技的合作,12月18日-21日,印尼国家研究创新署海洋研究中心所长Udhi Eko Hernawan率团访问海洋所,海洋所所长王凡、副所长沙忠利、生态室于仁成研究员、国际合作办李艳伟处长及相关科学家等接待来访。 

  1219日,双方进行座谈交流。王凡所长对Udhi Eko Hernawan所长等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十年来双方取得的合作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当前中印尼在海洋科学领域的合作已具备坚实的基础,期待未来双方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构想的指导下,以中印尼海洋科学联合实验室为平台,继续深化两个研究机构在多个海洋科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联合航次的实施,从而为中印尼健康海洋与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双方座谈交流 

  与会期间,双方专家就海洋生物多样性与海洋生态前沿研究进行了充分的学术报告,并围绕未来的合作领域和实施方案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双方在未来合作重点、交流互访、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友好共识。 

双方合影 

  访问期间,Udhi Eko Hernawan所长等一行分别参观了青岛海底世界、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标本馆、海洋大数据中心、海洋生态系统智能模拟设施、西海岸新区、海洋学院等。 

印尼代表团参观访问 

  中印尼友谊跨越千年、源远流长,此次访问有力地促进了双方专家、学者的了解与交流,巩固并增进了双方的合作友谊,进一步明确了双方未来的合作思路及目标,对开展和深化中印尼海洋科技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