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与黄海所联队夺得中海基业杯首届青岛海洋足球超级联赛冠军

   “中海基业”杯青岛海洋足球超级联赛是由青岛市涉海事业单位参赛、青岛中海基业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欧易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赞助的足球比赛。首届共有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北海局、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山东海洋集团海运股份有限公司8家球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海洋所与黄海所联队问鼎冠军。 

  海洋所与黄海所联队在首轮小组赛中,以5比2战胜山东大学青椒队,队长刘雪冬独中四元,次轮联队以1:0击败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最后一轮则以7:0横扫山东海洋集团,昂首挺进半决赛。半决赛联队以4:3胜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 

  决赛中,联队与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展开“火星撞地球”的较量。上半场比赛,海洋所与黄海所联队以传控为主,巧妙组织进攻,展现了强大的地面控制能力,以30结束上半场,黄海所孙科上演精彩帽子戏法。下半场比赛,北海局通过顽强拼搏将比分扳成23。联队通过精湛的配合和出色的进攻,火力全开,连入4球,球员杨光梅开二度,孙科完成大四喜,最终以72结束比赛。 

  海洋所足球队在市级联赛中展现了精湛技艺和团队协作精神,生动诠释了海洋所人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