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成功举办中国自然资源科学大会海洋资源分会场

      11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主办的2023年中国自然资源科学大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海洋资源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海洋专委会”)成功举办海洋资源分会场。海洋专委会成立于2020年,依托单位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是中国自然资源学会37个分支机构中唯一的涉海专委会,目前有来自全国涉海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的70名知名专家担任委员。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数字赋能促进现代海洋产业发展”,来自全国各单位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及学生参会。分会场主席包括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海洋专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杨红生研究员,海洋专委会副主任、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所长印萍研究员,海洋专委会副主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助理单秀娟研究员,广西科学院数字孪生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邬满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南宁师范大学地理与海洋研究院副院长高劲松研究员担任分会场主席。会议负责人为海洋资源专委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张辉研究员。 


广西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研究员致辞


广西海洋局海洋规划与经济处纪东平处长致辞

  会议得到广西当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广西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机关党委书记黄志民研究员,广西海洋局海洋规划与经济处纪东平处长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本次会议包括11个学术报告,报告人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上海海洋大学、广西科学院、南宁师范大学、广西海洋科学院、广西海洋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和高校。报告内容紧扣本次主题,既有聚焦国际前沿科学问题开展的基础研究,又有服务广西地方的特色工作,既有宏观管理政策研究,又有微观技术突破尝试。与会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为我国现代海洋产业发展提出了新想法和新思路。 


海洋研究所张辉研究员作会议总结

  未来,海洋专委会将继续凝聚国内涉海理事单位的优势科研力量,开创海洋资源科学综合研究与实践,服务于高质量发展和海洋强国战略! 

  /张辉 

  图/贾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