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室组织召开2021级新入所研究生培训活动

  9月2日,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举行了2021级新入所研究生培训活动,实验室副主任李才文研究员、导师代表、高年级研究生代表、实验室秘书、2021级秋博、2020级硕士与联培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此次经验分享涵盖了实验室情况总体介绍、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宣讲等内容,随后老师们围绕“何谓科研”、“科研工作相关建议”以及“科研之路需要慢慢来”等主体与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高年级研究生从自身在海洋所的学习生活体悟、科研与生活的平衡、文献管理与检索、提高工作效率的办法与技巧、如何缓解科研带来的心理压力和抑郁情绪、常用软件与网站分享、如何面对研究生期间探索与学业的可能矛盾、科研初衷、实验室氛围等方面分享了个人在海洋所学习工作的珍贵感悟。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学习,新入所研究生充分了解了自己应该承担的科研使命和责任,及开展专业研究工作需要的科学理念、生活态度和工作作风;对于即将面临的未知挑战也做好了充分准备,表示会以饱满上进的精神面貌扎实开展自己的论文研究工作,享受在海洋所的学习生活时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