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张立斌获青岛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凝聚力量,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6月28日下午,中共青岛市委举办“两优一先”表彰大会,197名同志获“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130名同志获“青岛市优秀党务工作者”,119个基层党组织获“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中科院海洋所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中科院海洋牧场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立斌同志喜获“青岛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 

  

 

  张立斌是海洋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领域极具影响力的青年科学家,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或课题15项,共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SCI论文3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参与出版中英文专著8部。先后获山东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奖等科技奖8项,并获第十一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山东省优秀博士后、第十届青岛市青年科技奖,入选烟台市“双百计划”蓝色产业领军人才团队和“青岛市工人先锋号”表彰。作为主要参与者实施海洋牧场科技创新与产业示范,示范区保持I类水质标准,资源量增加7倍,示范面积100万亩,渔民平均年收入提高了2.4倍,有力促进了山东等沿海经济产业发展。 

  

 

  张立斌具有9年党务工作经历。2005-2010年就读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博硕士研究生期间,即担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兼学生会主席,期间开展了“博士在行动”研究生党建品牌建设,获中科院团委重点课题立项,相关工作经验在中科院首届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上,作为全院三个优秀单位之一进行了典型发言和经验交流,获中科院政研会优秀论文三等奖。2018年起担任中科院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兼研究生班级辅导员,着力破解党建和科研融合不紧密难题,着力开展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年活动,着力强化“和合文化”创新生态系统建设,着力加强党务宣传工作,着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运用山东“灯塔在线”党建平台提升支部信息化、规范“三会一课”工作,开展了e-支部党建工作。五年来围绕不同主题开展“所企共建、格致论道、青年沙龙、公众科学日、海洋科普”等主题活动90余次,与山东蓝色海洋科技公司、通和水产、寻山集团等多家涉海企业等开展联合党建活动,积极服务地方和企业发展,多次获先进党支部、创新文化建设奖和青岛市工人先锋号,3次获优秀共产党员和2次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狠抓党务宣传主阵地建设,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组织11篇专报信息被有关部门采纳,30余条信息被《光明日报》、学习强国、《科技日报》等报道。卓有成效的党建工作,引领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