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室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党建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精神和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生态党支部于419日赴荣成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党建活动。 

  郭永怀同志是优秀的力学家、应用数学家,也是优秀的共产党员。新中国成立后,郭永怀毅然放弃国外的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在我国原子弹、氢弹的研制工作中领导和组织爆轰力学、高压物态方程、空气动力学、飞行力学、结构力学和武器环境实验科学等研究工作,解决了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一位为中国核弹、氢弹和卫星实验工作均作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他用一生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科学报国的楷模,1999年被授予“两弹一星荣誉勋章”,是该群体中唯一一位获得“烈士”称号的科学家。 

   

  参观了郭永怀“以身许国、壮烈牺牲”的事迹后,在场的很多党员都感动不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学习郭永怀同志心有大我、以身许国的爱国精神,自力更生、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追求真理、勇于攀登的科学精神,一心为公、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不忘科技报国初心,在海洋科技攻坚克难的道路上,不畏艰难险阻,奋力开拓创新,为祖国海洋事业的发展贡献毕生力量! 

  文/图 张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