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海洋先导专项项目二课题、子课题顺利通过分项验收

  日前,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热带西太平洋海洋系统物质能量交换及其影响”(以下简称“海洋专项”)项目二“黑潮及其变异对中国近海生态系统的影响”课题、子课题科技目标和科研管理分项验收会在青岛召开,验收专家组成员、项目承担单位中科院海洋所有关领导及海洋专项专题科研骨干共6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由验收专家组组长、项目二负责人俞志明研究员和副组长兼监理专家李永祺教授分别主持。王凡所长代表中科院海洋所致辞,并介绍了海洋专项基本情况。孙松研究员作为专项首席科学家,针对专项层面的目标调整等事宜发表讲话。专项办公室介绍了海洋专项验收要求。项目二的课题三、课题四以及相关子课题、专题等负责人分别做成果汇报和结题报告。

  

 

  王凡所长致辞

  

 

  俞志明研究员主持会议

  

 

  李永祺教授讲话

  

 

  孙松研究员讲话

  经过现场质询及审阅结题材料,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海洋专项项目二各课题、子课题工作进展良好,不仅在理论基础性研究方面有所突破,并且取得了一系列“用得上、有影响”的成果,充分发挥了中科院先导专项的先导和引领作用。专家组认为,项目二各课题与子课题圆满完成预定任务,取得多项亮点成果,组织管理规范,经费使用合理,为下一阶段项目验收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一致同意项目二各课题、子课题通过结题验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