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公共技术中心赴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交流学习

2024328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中心一行在海洋所总工程师、所级中心主任刁新源的带领下,前往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交流学习。

材料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柯培玲介绍了中心概况,详细阐述了中心的运行模式、仪器共享平台的运行管理等方面。在测试中心主任李明的带领下,海洋所所级中心一行深入参观了实验室内部设施和运行情况,着重观摩学习了实验室管理、仪器设备配置、现场人员操作记录、实验室共享预约管理体系及安全管理规范。

参观结束后,双方展开深入座谈,就两个核心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一是实验流程管理,从接样、检测到最终出具报告、经费结算的全流程设置;二是实验室信息化管理、实验室共享开放体系和具体措施。通过本次交流,双方都获得了丰富的收获,为提高本中心的信息化管理能力、规范化管理能力及高效化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