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开放共享评价预评估会在青岛召开

2023710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开放共享评价预评估会在海洋所举行。本次会议由海洋所所级公共技术中心刁新源主任主持,海洋所沙忠利副所长、区域中心各共建单位主任出席会议,重大设施和大型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刘瑞主任、中科院声学所程洋处长和中科院生物物理所韩玉刚主任组成专家组,对区域中心6家共建单位的开放共享评价材料进行了预评估。海洋所所级中心参加会议并提交开放共享评价报告参与预评估。

沙忠利副所长代表海洋区域中心和牵头单位海洋研究所在致辞中感谢专家组对中心的支持和重视,并预祝区域中心各单位在今年的开放共享评估中顺利取得好成绩。会上,专家组对各单位的开放共享评价材料进行了工作指导和现场审议,刘瑞主任详细解读了开放共享评价的相关政策规定、考核指标和评分细则,程洋处长指出了材料准备中存在的共性和特性问题,韩玉刚主任则从材料准备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如何凝练出一份既精彩又个性化的评估材料。各所级中心成员就开放共享评估中的具体问题展开讨论,并得到了专家组的详尽解答。

与会专家经过讨论,一致认为区域中心各共建单位在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预评估中准备充分,材料完善,在开放共享方面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为推进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和支撑科技创新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中心继续完善材料,充分准备,以期在即将到来的正式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通过此次预评估会议,所级公共技术中心在开放共享评价的材料准备方面收获良多,对即将到来的正式评估充满信心。中心将继续完善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与共享机制体制,推进海洋科学大型仪器设备服务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其支撑海洋科技创新的作用。



撰稿人 张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