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与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公共实验室工作交流会顺利举办

2023627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中心主任刁新源带领中心全体成员前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公共实验室进行工作交流。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双方之间的联系,为后续合作打下基础。

会上,海洋所所级中心一行参观了青能所公共实验室的仪器设备与实验室建设情况。青能所高峻主任对海洋所所级中心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青能所公共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海洋所李宁副主任也介绍了海洋所所级中心的发展情况与特色,双方在交流互通中学习借鉴。技术人员对各自的技术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建立起了专业领域内的沟通渠道。此外,双方还就所级中心的发展方向、共用共享情况、实验室搬迁与新园区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为如何发挥区域中心的协调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刁主任表示,海洋所与青能所作为同在青岛的兄弟单位,希望通过此次工作交流会,加强彼此间跨专业和跨领域的交流合作。

通过此次工作交流会,海洋所与青能所所级中心在管理和技术方面均获得了极大的启发,为两所之间的跨领域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这次交流会不仅仅是一次技术交流,更是一次促进友谊、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机会。相信在今后的交流中,双方将继续保持密切合作,携手共进,共同推进大型仪器设备的共用共享,为支撑我国海洋领域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人 张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