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参加首届胶东地区稳定同位素分析技术及应用研讨会

20211027日,由青岛市分析测试学会、青岛市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主办,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胶东地区稳定同位素分析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在澳柯玛崂山智慧产业园顺利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中国地质科学院、山东大学以及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北京莱伯泰科仪器有限公司的40余名科研与技术人员出席会议。

海洋所所级公共技术中心工程师刘瑾受邀参加会议并做题为“单体稳定同位素在现代海洋生物地球化学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此次会议通过“海洋沉积物同位素精度影响研究”、“天然气运移过程稳定同位素分馏机理”和“气体同位素质谱测试方案解析”等几个专题汇报,展示了同位素技术这一强大的生物地球化学手段在海洋新能源开发利用、蓝碳生态系统中碳库储存及其演变趋势等方面的应用,促进了同行专家间深入的学术和技术交流,为海洋同位素技术方法开发和海洋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等探索了新的方向,推动了我国同位素地球化学的发展。



撰稿人 刘瑾

编辑 张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