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海岸带研究所所级中心参加院检验检测实验室比对项目获佳绩

日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稳定同位素质谱仪技术人员刘瑾博士、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稳定同位素质谱仪技术人员谭扬高级工程师和热重差热同步分析仪管理人员刘佳琳副主任参加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组织的院检验检测实验室比对 “有机质稳定碳同位素测定” 项目和“热重法测定未知物的热分解百分比”项目全部一次性合格通过,均获得考核“满意”结果评价。

其中,本次“有机质稳定碳同位素测定”实验室间对比项目是近年来国内稳定同位素测试方面的实验室间对比项目中技术规格较高,参加单位(32家)较多的一次,也是中科院系统内首次进行的稳定同位素测试方面的实验时间比对。海洋研究所和海岸带研究所分别获得综合评分96分(排名第三)和92分(排名十七)的较高成绩,说明两所具有较高的同位素检验检测能力,为两所科研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撰稿人 刘瑾

编辑 张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