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同位素地质年代学与 同位素地球化学学术讨论会

20201120-23日海洋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肖媛媛和刘瑾工程师参加了第十二届全国同位素地质年代学与同位素地球化学学术讨论会。该会议由中国地质学会同位素地质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同位素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岩矿测试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编辑部和自然资源部同位素地质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等7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刘勇胜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韦刚健研究员主持,中国地质学会同位素地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朱祥坤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院士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侯增谦院士先后致辞。会议以“美丽中国,宜居地球”为主题,通过“同位素地质年代学”、“地幔同位素地球化学”、“天体化学与地球早期演化”和“水文与海洋同位素地球化学”等十余个专题汇报,展示了同位素技术这一强大的生物地球化学手段在地球多圈层耦合/跨时间尺度下多环境要素演变趋势及未来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应用,促进同行专家间的学术交流,推动了我国同位素地质年代学与同位素地球化学的快速发展。

肖媛媛副主任与与会专家学者在非传统金属同位素和微区原位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技术讨论,为所级中心在海洋同位素技术方法开发和海洋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等方面探索了新的方向。

撰稿人 刘瑾
编辑  张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