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参加全国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及地方协会负责人会议

2020924-25日,海洋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肖媛媛参加了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主办、重庆科技检测中心和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承办的第二十四次全国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及地方协会负责人会议。协会理事长江桂斌院士、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矩、以及来自全国的国家级、地方、高校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地方协会负责人、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等近400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宋德正高级会计师、副理事长刘成雁教授、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主任齐亚彬研究员、四川大学侯贤灯教授主持。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矩在致辞中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协会理事长江桂斌院士作题为《我国分析仪器的发展趋势与社会需求》的大会特邀报告。接下来围绕分析测试新方法、新技术、新应用的发展,各分析测试中心、地方协会、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作疾病诊断、环境监测、食品安全等系列专题报告,部分仪器生产企业分享了最新的产品技术及在材料表征、表面分析、生物医学等方面的应用解决方案。

肖媛媛副主任代表海洋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参加了国家级分析测试中心及科研院所讨论会,与会专家学者、仪器厂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技术讨论,建立了与中国计量院等多家单位的合作关系。

撰稿人 张倩
编辑 张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