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召开2020年仪器功能开发项目验收及新项目备案会

2020910日,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仪器功能开发项目验收及新项目备案会于青岛索菲亚大酒店召开。会议由海洋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海洋所所务委员宋金明研究员担任验收评审组组长,区域中心各共建研究所所级中心主任等不同学科区域的7名专家共同组成验收评审组。

宋金明主任代表海洋区域中心致辞,首先强调了仪器功能开发项目在拓展仪器设备新功能、开发实验技术新方法、促进公共技术支撑队伍建设、提升技术人员能力水平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其次指出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一直积极鼓励技术人员根据实际应用经验,在现有仪器设备的基础上开展关键单元部件研发和新技术、新方法开发等工作,解决实际科研需求。

海洋所所级中心李宁副主任介绍了本次会议验收项目的评审要求后,海洋所孙玲玲老师的“离子色谱-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联用技术的开发及应用”、声学所李鹏老师的“水听器自噪声谱级自动测量技术研究”、广州地化所张万峰老师的“Argus VI全自动化控制升级改造”等共计11个项目逐一汇报了项目内容及完成情况,详细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与所得成果。验收评审组认真听取汇报,对各个项目进行详细讨论,提出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宋主任充分肯定了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在仪器功能开发工作中的进展,指出技术人员应充分利用各学科专业知识背景与实际工作经验,立足于实际应用开展仪器功能开发与技术创新工作,重视转化成果的实际应用前景与商业推广可行性。海洋区域中心各单位要认真总结仪器功能开发项目工作中的经验,在立项审批管理与成果推广方面持续推进项目实施。

撰稿人 张倩 

编辑  张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