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海洋所所级公共技术中心第七次助学活动

2020630日,中科院海洋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党员代表俞立东同志和李军同志,前往临沭县一中,看望高三二班的杨涛同学,进行第七次助学活动。

临沭县一中高三年级韩主任和杨涛同学的班主任赵老师热情地接待了党员代表,韩主任简单介绍了临沭县一中高三年级的情况,高三2000名学生当中,光单亲家庭的学生就有100多名,贫困家庭数量也有不少,韩主任对海洋所党员资助一中学生表示非常感谢,社会对贫困学生的帮助对孩子在心理上和生活上的影响是巨大的,能让他们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对今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产生很大的影响。

赵老师也介绍了杨涛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杨涛在校期间学习努力刻苦,表现优秀,只要能正常发挥肯定能考上理想的大学。党员代表也鼓励杨涛专心备考,树立信心,放下紧张情绪,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用平常心态应对高考。杨涛同学表态,一定不辜负社会的关爱,用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本次助学活动,带给贫困生的不仅是金钱和物质,更是精神粮食,将激励着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爱心,也希望通过这次捐助,帮助贫困学生达到摆脱经济贫困和心理贫困的双重压力,同时也可以动员社会各界关注贫困家庭,关爱贫困学生的目的。






供稿人 俞立东

 编辑  张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