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组介绍

       研究组现有成员10人,包括研究员1人,特别研究助理2人,科研助理1人,以及研究生6人。

       “Nothing in biology makes sense except in the light of evolution---Theodosius Dobzhansky”

       我们感兴趣于生物多样性背后的分子遗传机制。随着组学大数据的迅速发展,科学家已获得了大量物种的基因组序列,使非模式生物演化研究成为最活跃的学科之一,但我们仍然对决定生物多样性的分子遗传机制所知甚少。课题组致力于进化发育基因组学与生物海洋学的交叉学科,结合海洋生物调查、实验海洋生物学和大数据挖掘等手段,以生物多样性丰富的海洋冠轮动物为研究对象,研究海洋动物演化和环境适应领域的一系列经典问题。这些研究帮助我们了解丰富多彩的海洋生物多样性,不仅具有重要的进化发育生物学和生态进化生物学意义,而且对海洋生态系统保护和海洋生物资源的利用提供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