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审重要时间节点安排

目前,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期项目申请受理工作基本截止,正式进入评审季,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相关评审时间节点已经出炉,具体如下:

 

其中,四个重要时间节点:初审结束(不予受理通知时间)、复审申请时间、集中受理评审时间、杰青评审时间 

 

521日前初审(即基金委的初步审查结束)并发布不予受理通知,即各位申请人如果在521日没有得到消息,即申请书顺利进行函评。这里仅针对常规人员,非抗疫备案人员。同时因为不予受理通知发布后,基金委允许部分项目进行复审申请,612日前完成接受不予受理复审申请。

 

依据国科金发计〔202021号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面向因抗击疫情延误申请的科研人员定向开放项目申请有关事宜的通知》中本年度抗疫备案人员的再次集中开放截止时间为520日。

 

往年按照惯例会在7月底左右完成面青地等学科会评,理论上如果顺延应该在8月底结束,而本次官方设定集中受理期项目评审为9月中旬前,按照惯例,不同学部开始时间不一,8月初相关学部(非生命、医学)将率先开展会评,抗疫备案人员项目大概率最终与常规申请项目一致合并会评,即生命、医学会评最晚。同时本年度的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至11月初,公示也将于预期在11月中旬左右开始。

 

具体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评审情况可以参阅下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