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腐蚀成本》英文版—《The Cost of Corrosion in China》新书发布会在江西南昌举行

 

20191024日,江西南昌第十届全国腐蚀大会召开之际,由海洋腐蚀与生物污损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侯保荣院士等编著的《中国腐蚀成本》英文版The Cost of Corrosion in China》新书发布会在江西南昌举行。实验室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发表会议论文30余篇,并分别作了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和墙报展示等交流。由中科院海洋所牵头的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我国腐蚀状况及控制战略研究是一项规模大、涵盖领域广的腐蚀调研工作。项目针对我国5大领域30多个涉及国民经济的关键行业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调查,获得了大量宝贵的一手数据,并得出令人震惊的结果:我国2014年的腐蚀成本为21000亿元,约占当年GDP3.34 %,相当于每个公民每年要承担1555元腐蚀成本。《中国腐蚀成本》(The Cost of Corrosion in China)是对该项目重要研究成果的全面总结,全书详细解读了基础设施、交通运输、能源、水环境、生产制造及公共事业等诸多领域的腐蚀防护相关信息,便于有预见性、针对性地采取适当防范措施,为重大设施全寿命周期管理和整体成本优化提供支持,为相关政策、法规、标准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在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加快升级的今天,该书在保障安全运营、减少腐蚀损失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图:《中国腐蚀成本》英文、中文专著封面



图:侯保荣院士向国际同行代表赠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