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荣获NACE杰出团体奖

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荣获NACE杰出团体奖

 

921日,NACE国际(NACE International)中国区总代表顾琲女士专程到访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将NACE国际评选出的杰出团体奖(Distinguished Organization Award)亲手颁予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侯保荣院士作为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代表领取奖项。

 

 

NACE国际杰出团体奖旨在表彰长期以来在国际腐蚀科学和工程领域有杰出贡献的组织、机构、企业或团体。2020年,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阿曼石油开发公司(Petroleum Development Oman)和瑞典山特维克材料科技公司(Sandvik Materials Technology)共同获此殊荣。

 

 

NACE国际成立于1943年,创始之初被称为美国腐蚀工程师协会NACE国际提供技术培训、认证项目、行业标准等方面的活动以及支持。时至今日,NACE在全球140个国家为超过37000名会员提供服务。NACE国际在马来西亚、中国、沙特阿拉伯、巴西和英国等地均设有代表处,服务遍布世界,是全球认可的腐蚀控制领域的专业权威。

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的,专门进行海洋腐蚀与防护研究、成果应用和工程示范的综合性工程中心。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112月获得国家科技部批准。2016年,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科技部组织的专家验收,中心建设期间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肯定。今年7月,经严格评选,山东省海洋腐蚀防护技术创新中心也获批筹建。

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复层矿脂包覆防腐技术(PTC)、氧化聚合包覆防腐技术(OTC)和钢筋混凝土涂层防腐技术(FCC)等国际先进的腐蚀防护技术。这些技术成功地应用于港口码头、跨海大桥、石油平台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设备上,降低了腐蚀损失,取得了显著的防腐效果。

在侯保荣院士领导下,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际交往频繁。中心先后同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联合申报科技专项,并设立腐蚀试验站。中心与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联合发起并成立的国际海洋腐蚀与控制研讨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9届。

本次NACE国际杰出团体奖授予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充分体现了国际腐蚀界对于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国科学院海洋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整个团队全面工作及国际影响力的认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