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室党支部与管理二支部、物理室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所党委提出的“一横一纵”工作模式,717日下午,地质室党支部与管理二支部、物理室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针对在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存在“报销繁”的问题开展专题研讨

财务处总会计师助理王坤晶向与会科研人员、财务助理详细解读了研究所颁布的《海洋研究所经费支出审批和报销管理办法》、《海洋研究所会议费管理办法(试行)》、《海洋研究所差旅费管理办法》、《海洋研究所公务机票管理办法》等相关财务政策文件以及近期做出的调整。

 

                                                王坤晶总会计师助理向与会科研人员、财务助理解读财务政策

两个研究室的科研人员和财务助理针对近期在资产采购、财务报销、经费使用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向与会的资产、财务、人事、监审和基建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咨询,交流工作流程,提出改进建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对暂时不好解决的问题和科研人员提出的建议等做好记录,以待会后进行研究解决。 

通过这次科研部门与管理部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研究所科研人员与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的了解和交流,促进党员职工对研究所相关规章制度的理解和把握,有利于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工作互促进、相融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