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徐国强副院长一行访问海洋所地质室

       78日,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徐国强副院长、地质环境研究所张太平所长和王奎峰副所长等一行到访海洋所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就海岸带地质环境、三角洲地面沉降和遥感监测等进行调研交流。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万世明和董冬冬接待来访,黄海军研究组的相关科研人员参加座谈。

       董冬冬副主任对徐国强副院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表示此次到访为双方下一步加强相关科研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并简要介绍了海洋所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徐国强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研究领域,重点介绍了该院地质环境研究所近期在黄河流域和黄河三角洲地区所取得的研究进展。他表示,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关系,推进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

严立文副研究员重点介绍了项目团队近期在三角洲地面沉降监测与形成机理、海岸带和海岛生态修复等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科学需求。下一步,双方将围绕海岸带地质灾害与资源环境、海洋国土空间规划和海岸带生态修复等内容开展实质性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