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荣获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日前,青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隆重举行,表彰了2018年度在青岛市各项事业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海洋所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被授予“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拥有职工党员36人,博士后党员7人。其中博士党员比例占87%,研究员和副研究员党员占58%。多年来支部带领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全所党建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典型模范作用:理论学习扎实深入,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通过观看学习视频、党课辅导、网络交流以及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及时将中央的政治理论和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党员群众,做到入脑入心,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方针政策落地生根;社会实践丰富多彩,通过组织党员开展地质地貌调研考察、承担中国科协老科学家秦蕴珊院士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参观党史纪念馆、缅怀李四光老一辈科学家、兄弟院校联动等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激励党员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走访地矿企业等,协助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奋力在国家海洋科学和地矿开发事业中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文化建设有声有色,党支部通过组织各类集体活动,增加科研人员沟通交流,活跃文化氛围。通过座谈交流和邀请报告等形式,鼓励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国际合作项目,先后有11人次参加IODP国际钻探航次,极大提升了实验室的学术影响力;以党建促创新,人才培养成效卓越。以万世明等党员同志为核心,组建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交叉合作团队,取得了突出成绩。优秀党员高翔等连续在Nature、Science等国际顶尖刊物上发表论文,多人被评为基金委优青项目。支部党员的突出表现很好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有力促进了实验室创新发展、重点科研成果产出。  

  支部书记王珍岩同志

  支部党员进行集中学习 

  青岛市委共表彰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50名优秀共产党员、9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他们认真立足本职,坚持改革创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在引导激励广大党员为推动青岛市经济社会率先发展进程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海洋所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以该支部为榜样,不断提高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为海洋所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