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举办文献管理与信息利用培训

  10月20日,图书馆与研究生部联合举办了文献管理与信息利用培训,职工及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学科咨询服务部陈春与鲁景亮两位学科馆员分别做了题为《ENDNOTE X7使用》与《科研论文的评价指标》的报告。陈春老师就ENDNOTE X7的基本功能以及如何利用固有的参考文献模板与WORD联用撰写学术论文作了详细介绍;鲁景亮老师介绍了当前评价科研论文的主要方法,并重点解释了现行主要评价指标,有助于科研人员更好的理解科研评价过程并检索资料。报告结束后,读者就文献检索与软件利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学科馆员展开了深入交流。

  自2006年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启动学科化服务以来,海洋所每年都举行文献检索与信息利用方面的知识培训,以此提高读者的综合信息素养。今后,图书馆会继续就读者关注和关心的内容邀请有关专家进行培训和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