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adepth公司计划推出AxV用于海洋环境观测

  Terradepth近日表示计划在今年10月于特拉维斯湖(Lake Travis)开展样机测试。传统的AUVAutonomous Underwater Vehicles)经过多年的发展,技术日趋成熟,但外海作业需依托水面船只进行数据交换、能源补充,开展大面积海洋环境数据的获取,往往意味着巨大的资金投入。Terradepth所构想的AxVAutonomous Hybrid Vehicles)不同于AUV,它不需要水面母船的配合,两台AxV组成混合编队,一台执行测量任务,一台负责卫星通讯、供应电能,AxV可在深海潜行和水面漂浮之间开展转换,水中的 AxV 可跟海平面的开展通讯并另外开展电池充电,采集得到的数据通过卫星链路传输到岸基,循环往复的过程将会持续30-60天,直至燃料耗尽。

  Terradepth已经招聘了多位曾供职于Tesla(全球知名的电动汽车公司)的软件开发工程师,希望他们在自动化、人工智能的经验能够帮助其对海洋数据的处理。目前,对采集得到的海洋环境测量原始数据以及相关信息,会经过机器学习技术驱动的分析层或基于云端的第三方分析服务的处理,最后提供面向离岸设备和资源的多光谱成像、监控、监视、预测服务。

  Terradepth是由2位前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SEAL)组员合作开创的新公司,其公司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AustinTexas)。公司首席执行官乔·沃尔费尔(Joe Wolfel)在谈到创立公司的起因时提到,2005年美国洛杉矶级核潜艇旧金山号在水下高速撞击海山,和传统海洋测量每天5000250000美元的巨大花费支出,让当时还在伊拉克作战的他感到震惊“美国海军怎么会不知道水下有一座山呢?”、“地球70%的面积被海洋覆盖,我们对海洋的认识还是太少了”,必须需要通过新技术、新思路来改变人们认知、探索海洋的途径。2019年,Terradepth在由希捷科技(Seagate Technology,储存硬件配置企业)领导的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800万美元,他们希望利用这笔资金,提高海底测绘率,实现完全自主的水下机器人海洋环境数据测量网络。

  联合创始人朱德森·考夫曼(Judson Kauffman)还说,他们的最终的目标是建立类似谷歌地球(Google Earth)式的软件系统,用户可以登录,然后进入地球底部,飞越我们建立的三维点云地形。他们正在建立多维数据集,包括<1m深度测量,但也包括水柱数据、温度、盐度和其他化学性质,以及在那里检测到的生物体,也包括与一年或五年前在同一地区的情况相比。

  原文题目:Charting Terradepth's Big Ambitions In The Unmanned Vehicle Space

  来源:https://www.marinetechnologynews.com/news/charting-terradepth-ambitions-unmanned-604767

  摘自:全球海洋科技发展动态2020年第九期 陈文景 编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