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开放论坛拉开帷幕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促进党建和科研相融合,加强实验室各学科方向交叉、融合、协作,增强全室科研凝聚力。由中国科学院暨山东省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办,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第一和第二党支部承办的开放论坛于711日顺利拉开帷幕。所党委委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广策研究员参加会议并致辞,实验室40余名师生参会。

王广策研究员致辞

王广策研究员介绍了开放论坛举办的初衷、方式等,对论坛的举办表示了肯定,并鼓励大家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利用这个平台相互学习,共同探讨,在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中有所收获、有所提升。

论坛第一期邀请毕允晨研究员作题为“‘别看小,别小看’——纳米抗体介绍及其在透明质酸合成酶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毕允晨研究员以纳米抗体在透明质酸合成酶研究中的运用为例,围绕晶体结构解析的重点、难点,纳米抗体的制备流程,膜蛋白构象的特殊性等,结合国内外前沿进展和课题组最新工作,重点介绍纳米抗体在蛋白质结构与功能研究中的应用。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激发了参会人员的极大兴趣,报告之后参会人员展开了长达一小时的激烈讨论,为科研思路的拓展、学科交叉融合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毕允晨研究员作报告

会议现场

        开放论坛是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推出的学术活动,旨在加强研究室各学科方向的交叉与融合,鼓励科研人员分享科研心路、讲述自己的科研故事,通过充分的交流辩论与思想碰撞,营造活跃的学术气氛和良好的科研生态,助推青年科学家成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