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七届七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山东省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一届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2022212日,中国科学院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七届七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山东省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一届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召开。康乐院士、桂建芳院士、张偲院士、包振民院士等14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顾问专家、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王凡所长及实验室课题组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康乐院士主持。

康乐院士主持会议

王凡所长致辞

王凡所长首先代表实验室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致辞,对学术委员的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实验室主任孙黎研究员作了2021年实验室工作报告,就海洋生物遗传发育基础与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海洋生物关键代谢过程与生物基炼制、海洋生物免疫防御与生物安保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开放交流、科学传播、实验室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22年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与会学术委员认真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并进行了审议和讨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21年在科研产出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重大科研产出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