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日,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金霞主持。

  王金霞书记向党员们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在支部换届选举、组织进行两个重要讲话学习、三会一课学习及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情况。针对支委在支部评星定级自评表上提出的问题,王金霞同志一一向与会党员公示并明确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随后,党员同志逐一发言,讲学习收获与提高,讲个人感悟和体会,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普遍感受到现在的党史教育等材料,内容客观务实,形式丰富,像朗读版、视频、微动漫等形式极大调动了个人的学习积极性;对党的领导下祖国强起来了,生活富起来了深有感悟,党和国家的凝聚力不断提高,国际谈判我们有底气有自信有话语权;疫情面前、暴雨面前,到处是暖心人和暖心事,民心所向,胜之所往。作为科技工作者,与会党员也直抒个人在科研上的感悟和困惑:坚定理想,潜心研究,做真实的科研是底线,实验过程不能有主观预想和期待,要客观实事求是的展示哪怕是“不可思议”的结果;把核心技术、核心数据掌握在自己手中,不受制于人;一些成果止于文章发表,需要思考课题的实际意义和价值所在;实验室之外,要多做科普和公益活动,改变公众对科研工作者刻板沉闷的印象;与国际同行交流,要有大局观、是非观,政治立场明确。

  王金霞同志还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分别围绕领导体制和职责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人才工作保障和监督等内容展开论述并理顺重点。她指出,在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发展机制方面,支部工作仍有不足,需要继续优化党员结构,引导和吸收高层次人才加入党组织,完善激励关怀帮扶机制。 

  王金霞同志在组织生活会总结发言中指出:党史教育组织生活会,交流深刻、讨论热烈,收到很好效果。下一步将整理各项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与时限,进一步提高支部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