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二支部开展换届大会暨学习曾呈奎院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525日,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支部换届选举,并响应“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号召,开展了学习曾呈奎院士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33名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金霞同志主持。 

  会议期间王金霞同志宣读了相关规定和选举办法,按照流程与会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新一届支委候选人预备人选。 

  完成相关工作后,为深入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以曾呈奎院士为代表之一的山东省科协组织的“红色科学路”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宣传展览图片,并观看了《与祖国同行-曾呈奎院士》的资料片,片中曾呈奎院士强调“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并满含深情地说到“国家--有国才有家”,再一次展现了一位老科学家的拳拳爱国之心。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科研工作者,应当谨记老一辈科学家的教导,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的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研当以报效国家为己任,学必以服务人民为荣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肩负历史重任、扎实开展创新创造,把论文写在中华大地上,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