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七届六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日,中国科学院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七届六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康乐院士等15位委员及顾问专家、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李超伦副所长、海洋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实验室PI等参加会议, 学术委员会主任康乐院士主持会议。

康乐院士主持会议

李超伦副所长致辞

李超伦副所长首先代表实验室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致辞,对学术委员的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实验室即将面临的评估工作提出期望。实验室主任孙黎研究员作了2020年实验室工作报告,就海洋生物遗传发育基础与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海洋生物关键代谢过程与生物基炼制、海洋生物免疫防御与生物安保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开放交流、科学传播、实验室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21年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李莉和孙超岷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长牡蛎糖原等品质性状遗传解析与分子育种研究”和“深海微生物驱动元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的机制解析及资源发掘”的代表性成果报告。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汇报和代表性成果报告,并进行了审议和讨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20年在管理和科研产出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实验室管理更加制度化和规范化,成果产出非常丰富,在新的领域取得了很好的进展,同时对实验室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