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一支部开展党课学习及“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710日,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了党课学习和“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承优秀家规家训,引导广大党员崇廉洁、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的必修课,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建所所长童第周先生家风的故事,童老以“滴水穿石”的精神为我国的科研事业做出了伟大的贡献,他的夫人叶毓芬老师为科研和家庭奉献一生,两人的治学精神与处世之道早已成为童家的家风,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家里的每一个人,也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党委委员王广策同志以童老的家风故事为例,讲述老一辈科学家的修身齐家风范,强调优良家风的传承与国家和民族的兴盛紧密相连、息息相关。党员干部应修身律己,注重家风家教。

支部书记张留所同志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浅谈从01的原始创新”为题,从时代与科研背景、什么是原始创新、海洋生命学科、原始创新展望、不忘初心追求卓越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激励科研人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海洋生命科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