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二支部组织参观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

    为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国家和城市记忆,12日,实验室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组织支部党员利用中午午休时间参观了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以“还我青岛”为主题,分为“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部分。通过参观,党员们重新回顾了1892年清末章高元总兵驻青建制,1897年德占青岛、1914年日德战争、1919年“巴黎和会”“五四运动”,1922年中国政府收回青岛等一系列重要历史事件细节。 

  参观结束时党员们共同诵读了博物馆的结束语:沧桑之变路艰辛,风雨归程多磨难。旧中国青岛回归的往事,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历史,阐释着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是一段见证社会规律的历史,揭示了争霸好战者必亡的历史教训;是一段昭示未来的历史,告诉人们走和平崛起之路才是民族兴盛的人间正道。“历史不可改变,但未来可以塑造”。勿忘国耻,我们永不忘却青岛昨天的磨难,奋发图强,我们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文:庞通 

  图:李荣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