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路小学到实验室开展海洋研学活动

      116日,太平路小学201437位同学来到海洋所,开展以“走进中科院·问道深蓝”为主题的海洋研学活动。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水族楼海洋标本展厅,兴致勃勃地观察标本,就标本的辨识、制作、维护等问题向老师请教。随后,大家参观了创新成果展厅,了解了海洋科学学科发展以及海洋科考、中国近海海洋数值模拟应用等海洋研究成果。 

  最后,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杨皓月博士为同学们作“海洋世界”科普讲座,介绍了丰富多彩的海洋生物,并通过照片和视频为同学们展现了大洋深处的海底生物世界。  

  本次研学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引导学生关注世界海洋形势及其发展变化,让大家在理论与实践中学习海洋知识,增强保护海洋、热爱海洋的意识。同学们也将亲笔书写的“福”字敬献给一线的科研工作者,祝福他们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多成果。        

  通讯员:杨皓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