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2019年第四期青年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9月23日,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功能实验室暨中科院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青岛市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2019年第四期青年学术论坛顺利召开。杜克大学基因组与计算生物学中心主任Gregory Wray教授、斯坦福大学奥普金斯海洋学院Christopher Lowe教授以及海洋所相关领域科研人员60余人参加论坛。

报告会现场

  杜克大学Gregory Wray教授、斯坦福大学Christopher Lowe教授、杜克大学王凌宇博士、海洋所张立斌研究员、张琳琳研究员围绕自身研究领域分别作了题为“从基因组学角度探究气候变化对棘皮动物发育的影响”“后口动物的分子解剖学研究”“海胆:开发新技术和新方法的古老模型”“海参的特殊行为、生物、生理学特征和水产养殖研究”“环节动物头尾再生演化的基因转录研究”的学术报告。 

 

Gregory Wray教授和Christopher Lowe教授作报告

  随后与会人员就海洋模式生物、遗传和环境因素对海洋生物性状演化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青年论坛旨在增强实验室学术氛围,加强实验室科研人员与国际相关领域专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青年科研人员搭建学习交流成长的平台。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