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防控特别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指南

中国科学院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为依托,瞄准国际前沿和重大科学问题,充分利用实验室的学科优势和坚实基础,突出体现和发展具有创新特色的研究,以服务于我国科技、社会、经济等的重要需求。

一、基金设立的目的

经世界卫生组织(WHO)确认,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是造成自201912月以来在我国出现的病毒性肺炎的病原,其感染所致的肺炎称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重,急需开展相关的诊断、治疗和防控等技术研究以及基础研究。鉴于此,中国科学院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设立“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防控特别开放基金项目”,面对国内外开放,目的是充分发挥和利用重点实验室良好的科学研究条件和研究基础,资助相关研究领域的国内外优秀学者,开展高水平的合作研究,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提供技术支撑和理论指导。

二、重点资助的研究领域

本次特别开放基金项目主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开展应用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基础研究,包括病毒的诊断技术、治疗技术(药物研发等)、防控技术(疫苗研发等)、病毒溯源、病毒感染机制、病毒变异与演化等。

三、资助计划

本次特别开放基金项目拟资助金额20-50万元/项,择优资助1-3项。

四、申请程序和注意事项

1. 申请受理日期为2020130-3月15日。

2. 本次特别开放基金项目研究期限为一年,要求成果具有实际应用价值或科学指导意义。

3. 申请人须填写项目申请书(可从附件直接下载)。申请书及附件材料不得涉及国家机密。

4. 将电子版申请书传至klemb-cas@qdio.ac.cn,文件及邮件请命名为特别开放基金申请单位姓名-职称。无论项目是否获批,申报材料概不退还。

5. 申报项目将由相关专家评审。获准项目名单将在实验室网站http://dept.qdio.cas.cn/emblc/公布,并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人。

五、资助对象

在上述资助领域有良好研究基础、副高级职称以上或具博士学位的国内外研究人员,须与本实验室成员合作,优势互补。

六、联系方式

  址:青岛市南海路7号,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编:266071

  话:+86-532-82898565

E-mailklemb-cas@qdio.ac.cn

联系人:王洪飞

 

 

附件:中国科学院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防控特别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