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研究所2022年学术硕士调剂通知

海洋研究所拟接收2022年“海洋地质(070704)”学术型硕士调剂考生4人,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报名。

一、调剂条件 

初试分数线按照202207理学A类地区国家线及以上执行,同时满足教育部及我所有关调剂的基本要求。

考生应具有地球化学、海洋沉积学等海洋地质学专业背景。考试科目与拟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并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其中初试全国统考科目应与拟调入专业全国统考科目相同。

二、调剂程序 

申请调剂的考生请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志愿,报名结束后(系统开通后12小时关闭)将对申请调剂考生进行审核筛选,并发出复试通知。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回复,不及时回复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复试内容和要求参照我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规程执行。

同时考生须48上午10点前将资格审查要求的所有材料电子版按照通知序号顺序标好,压缩到一个文件后提交至 yjsb@qdio.ac.cn,文件和邮件主题均命名为“姓名-海洋地质-申请调剂材料”。

1、《2022年硕士招生远程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见附件2填写完整,本人签字后扫描。

2、调剂申请表(模板见附件3),文后需本人签字后扫描。

3、身份证正反面(放到一页)、准考证、学生证(应届生)、最后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往届生)。这几项材料整体扫描到一个PDF

4、本科学习成绩单(加盖毕业学校教务部门或学院公章)扫描件。

5、考生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科研成果及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的证明材料电子版。没有可不提供。

6、考生英语水平成绩证明或证书扫描件。

7、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思想政治工作(或人事)部门加盖印章的本人现实表现材料(模板见附件4)。

8、获奖证书等其它能够证明自己研究潜能的材料。没有可不提供。

以上电子版材料如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提交的请及时告知研究生部。纸版材料妥善保存。

三、调剂复试时间及形式

报名结束后将结合导师意向及调剂考生情况进行审核筛选,并发出复试通知。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回复,不及时回复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复试内容和要求参照我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规程执行。

1、复试时间:48日下午2点(如有变更将将另行通知);

2、复试软件:腾讯会议(会议号及密码后续通知);

3、复试形式:网络远程面试;

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须按照《海洋研究所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指南》(见附件1)做好网上复试准备。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宋老师  

联系电话:0532-82898652

E-mailyjsb@qdio.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