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推免生复试安排通知

2022年推免生复试将于2021924日进行,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须按照《海洋所推免生网络远程复试指南》(见附件)做好网上复试准备。详细日程安排如下:

一、日程安排及分组

1、日程安排

时间

网络地点

内容

方式

92212:00

——

考生提交电子版材料并加入2022推免工作QQ

244438368

电子版提交到各组秘书老师邮箱(详见后表)

923日上午9:30

腾讯会议(会议号另行通知)

资格审查

需出示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原件远程审查

923日下午2:00

具体时间由各复试组通知为准

 软件测试

测试考生网络、设备稳定性

924

具体时间详见复试分组

复试

携带本人身份证,按照复试组安排进行复试

2、复试分组

复试小组

考生范围

时间

复试材料发送邮箱

备注

生物水产组

报考海洋生物学、水产养殖考生

924日下午2:00

tianjuan@qdio.ac.cn

田老师

复试考生顺序及网络会议室号及密码由复试组秘书老师提前告知

生态环境组

报考海洋生态学、环境科学考生

924日上午9:00

yzxu@qdio.ac.cn

徐老师

物理气象组

报考物理海洋学、环境工程考生

924日上午9:00

zhengjie@qdio.ac.cn

郑老师

海洋地质组

报考海洋地质考生

924日上午9:00

saren@qdio.ac.cn

高老师

海洋腐蚀组

报考海洋腐蚀与防护考生

924日上午9:30

sunyan@qdio.ac.cn

孙老师

二、复试说明

1复试内容

复试包括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面试、外国语能力测试、综合素质考查、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等内容。均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

1)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重点考察学生掌握专业知识的广度、深度与扎实程度以及运用知识的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变反应能力,表达能力,研究兴趣,科研能力和创新潜质。

2)综合素质考查:重点考查考生本科阶段的学习成绩和表现,参加科研活动的情况和工作业绩,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其它潜质、特长等。各复试小组通过审核考生提交的报考材料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英语能力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英语水平和口头表达能力。

4)思想品德考核:依据由考生所在单位提供政治审查表信息及面试进行。

2、请按照我所网站公布的《2022年推免生招生简章》要求提交材料(目前考生只提交电子版材料,纸版材料提交时间另行通知,已提交的不需重复提交)。因高校开展推免时间不同,如部分材料不能盖章,可在学校确定后再替换。

3、根据考生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核,通过者将以短信方式通知复试(以考生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推免报名系统内所留手机为准),夏令营优秀营员将不需再复试。

4、报名的同学请将附件《个人简历》及《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核表》word92212点前提交至复试分组中公布的各组秘书老师邮箱

三、体检

所有进入复试的考生须自行在居住地附近二级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检查项目包括:血压、脉搏、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血常规、转氨酶检测、心电图、胸透。最迟在我所发布录取名单前须将提供帖有本人免冠照片、加盖医院骑缝章的体检报告扫描件发送至yjsb@qdio.ac.cn,纸版请留存好。

请通过资格审核且未加入我所2022年推免生工作群的同学抓紧时间加入,QQ群号:244438368

以上安排,如有变化,以新通知为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