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申请-考核”制博士入学考试公告

相关考生:

    现将我所2021年 “申请-考核”制博士入学考试初试相关事宜予以公告,请考生提前做好准备,按要求参加考试。

 一、考试安排

时 间

内 容

地 点

备 注

326

9:00-11:30

报到,领取准考证

海洋所研究生公寓七楼705房间

已通过我所2021秋博士报名资格审核的考生

327

9:00-11:00

初试(笔试)

申请-考核制外国语

海洋所综合楼五楼503会议室

请自行携带签字笔、2B铅笔、橡皮、小刀、胶水等文具,考场不提供

32713:00-15:00

申请-考核制业务课一

327

15:30-17:30

申请-考核制业务课二

二、考前准备

1、做好考前健康情况监测

1)考生微信搜索小程序山东电子健康通行卡申请健康码(已有的考生不需重复申领,详细操作说明见附件1)。

2)请考生下载填写《2021年博士入学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附件2),并在报到领取准考证时提交至工作人员。考生应从考前14天起主动进行体温健康监测。每日体温测量(正常体温<37.3℃)、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3)考前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山东健康通行码”为红码的考生还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提前准备适量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2、考生报到、领取准考证时间

2021326日上午9:00-11:30。地点:海洋研究所研究生公寓705房间。请考生佩戴口罩并携带身份证、山东健康通行码绿码、健康安全承诺书(附件2)、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仅需要检测者提供)从海洋所武昌路门口(北门)接受相关检查后登记进入园区。

三、考试当天要求

1、考试期间,我所实行疫情防控和交通管制,不允许所外车辆进入,考生须步行进入园区。统一由海洋所武昌路门口(北门)进出。进入园区需接受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检查和有效证件查验。请考生充分考虑防疫检查及交通拥堵等因素,提前到达考点。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2、请考生到达考点前戴好口罩,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及相关证明以备查验。排队入场时,应保持间隔大于1米,不得拥挤、喧哗。

3、考场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核查时,考生须取下口罩主动配合检查。如有相应症状或经检测发现有异常情况的,考生应按规定服从考场处置。

4、严禁考生携带具有通讯功能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电子手表、手环等)进入考场,进入考场后须将手机、书刊、纸张、复习资料等物品须放置在监考人员指定位置,严禁携带至考位。对作弊考生及相关人员,将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等相关文件作出处理,请考生诚信考试。

5、考生散场时要按工作人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考生午餐请自行解决,进园区需再次测温、查验。

四、交通指引

海洋研究所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南海路7

1、火车:从青岛火车站/青岛火车北站乘坐地铁3号线至“汇泉广场”站下车,或从青岛火车站乘坐26304316321223202路等公交车至“海水浴场”站下车,步行穿过汇泉广场至中科院海洋所。

2、汽车:从长途汽车站乘坐15206302路公交车到“天泰体育场”站下车,步行至中科院海洋所。

3、飞机:从机场乘坐大巴702线路到火车站南广场后,转乘地铁3号线至“汇泉广场”站下车,步行至中科院海洋所。

请考生及时留意海洋研究所研究生教育网站发布的各项公告。

网址:http://www.qdio.ac.cn/yjs/zsxx/bszs/

联系人:宋老师    电话:82898652   邮箱:songcf@qdio.ac.cn

附件1:山东健康通行码申领说明

附件22021年博士入学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