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招考复试等事项的公告

各位博士、硕士考生:

当前,湖北和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保障报考我所2020年博士和硕士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和我所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现将报考我所2020年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招考复试等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有关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申请-考核”制招考事项

   参加我所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申请-考核”制考生,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海洋研究所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网上报名公告》,原计划3月1日进行的博士“申请-考核”制考试,待2月底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要求并结合国科大及我所实际情况,在保证每一位考生考试环境安全的前提下,届时再决定是否如期举行或推迟举行。相关信息会及时网上公告,请各位考生关注我所网站。

二、有关2020年硕士成绩查询及复试等事项

(一)初试成绩查询事项:按照原招生工作进程安排,2月中旬国科大将通过招生信息网开通2020年硕士考生初试成绩网上查询,但是鉴于目前疫情发展态势,届时是否如期开通成绩查询及具体查询时间,将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统一要求另发公告,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

(二)初试成绩复查事项:若硕士初试成绩公布后,对初试成绩有异议的,可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向我所研究生部申请复查,具体复查时间及要求另行公告。

(三)硕士复试安排事项:待教育部公布全国统一分数线之后,我所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结合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届时再确定组织硕士考生复试时间及相关事宜。具体复试时间等事项将在确定复试时间后通过我所网站进行公布,请各位考生关注网站信息,有疑问者届时可通过电话或邮件等方式咨询我所研究生部。

请报考我所2020年硕博的各位考生,及时关注国科大招生信息网和我所主页后续发布的相关公告信息。

请各位考生积极配合,首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保护好自己及家人健康!祝广大考生平安顺利,新春愉快,阖家安康!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生部

                                              2020年2月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