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延期开学及相关安排的通知

全体研究生同学:

224日教育部党组会议指出“原则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大学生不返校、高校不开学”,现将相关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关于开学日期

鉴于青岛防疫形势,根据教育部会议精神,在所里发布正式开学通知之前,严禁任何人提前回青、回所。在此期间,研究生公寓继续封闭。

二、相关安排说明

(一)关于夏季答辩与学位审核。按照国科大“拟在8-10月之间增开一次学位会,来解决因疫情导致学位论文撰写等延误问题。原定6月份学位审核时间保持不变,具体通知后续再发”要求,待其增开学位会时间确定后,我所相应安排另行通知。

(二)关于就业派遣。国家层面已经做出了相应安排,2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延迟离校应届毕业生推迟报到、落户等都做出了明确规定,“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2年户口和档案托管,按应届毕业生身份办理就业手续”。待国科大有具体安排后另行通知。

(四)关于学业指导。请师生务必继续保持密切联系,通过线上指导交流、线上线下自学等多种方式推进学业。在放假离所时,如有未随身携带而留在宿舍内的笔记本电脑、移动硬盘的物品,确因工作学习需要,经导师同意、研究生部审核,可委托导师或所内其他职工在公寓办协助下入室取出。

现处非常时期,健康和安全高于一切!请大家务必高度重视,科学防护,守护健康,守护家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