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研究党总支开展“传承红色生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二十大精神,410日,二十余名学生党员在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张老师的带领下,赴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前辈英雄事迹,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


 

杨家山里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重要根据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从“日军铁蹄,践踏国土”“中流砥柱,使命担当”“百折不挠,浴血奋战”“红色堡垒,铜墙铁壁”“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五个部分,详实记录了杨家山里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顽强抗日、浴血奋战的壮志豪举,看着展厅里的影像、实物、照片,听着杨凌波等抗日英雄的感人故事,大家无不被先烈们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所感染,更意识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海洋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斗争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的奋斗精神,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薪火相传。



学习结束后,师生们一起参观了黄泥巷美丽乡村,体验了“红色文化+绿色生态”的新时代田园综合体。

参观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受:

今天去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在那里,我看到了许多关于中国抗日战争的历史文物,了解了许多我之前不知道的历史故事。我深刻地感受到中国人民抗击外敌入侵的决心和勇气。通过这次参观,我更加热爱祖国,也更加感慨祖国的伟大历史和精神。

——赵张琪

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表现出了极大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精神,而中国共产党则是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为中国人民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参观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我更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伟大作用,看到了中国人民在艰难困苦的情况下的顽强抵抗和努力奋斗。这让我更加热爱祖国,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我相信,只要我们继承和发扬奋斗精神,中国一定会变得更加强大和繁荣。

——于浩宇

红色堡垒杨家山里的发展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更离不开当地人民勇于开拓、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作为中共党员,我们也要坚定信念,忠诚担当,承担起青年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孙兆妍

今日赴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踏上这片向往已久的革命圣地,倾听历史的回响,追寻红色的记忆,重温了杨家将的抗日战争历史。通过本次学习,今后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学习与工作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王新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