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研究生党总支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于224日下午在综合楼五楼大会议室,举行了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报告会暨2023年研究生党总支第一次党课,党总支书记张利永老师作报告,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干部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张老师对科技,教育,人才基础性战略支撑进行了解释分析,强调了青年才俊有广阔的空间和舞台,鼓励青年学生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张老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生动地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阐述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通过对比外部世界,从经济危机、能源危机、政治危机等实际案例和数据对比展现中国的发展和崛起。


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张利永老师作规矩·规范,青年成长成才交流报告

张老师通过法理、学理、情理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规范规矩的重要性,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学生党员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学术道德和科研道德。希望同学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持之以恒,为建设海洋强国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