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作品获国科大“讲述科学家的故事” 短视频征集大赛奖项

近日,国科大“讲述科学家的故事” 短视频征集大赛获奖作品揭晓,海洋所参赛作品《中国克隆之父——童第周院士》荣获三等奖。

国科大“讲述科学家的故事” 短视频征集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鼓励我校青年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号召青年接续光荣传统,牢记时代使命,引导青年走向创新建功新时代。活动开展以来,海洋所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并鼓励学生参赛,以展示健康向上的国科大学子精神。

该作品以纪实的形式,以“留学时期-学成归国、抗战时期-文革时期-全国科学大会召开后”为时间线,讲述了中国克隆之父——童第周院士放弃国外好的科研条件,回归祖国,在艰苦的实验条件下,依然心系祖国,坚持科研工作的故事,记录了一代伟大的科学家童第周先生从事科研的坎坷一生,童老先生一生追逐科研真理的热情和执着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发扬,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楷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