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研究所研究生新学期开学培训

2022823日上午8:302022届秋博、2021届硕士及2021届联培生在综合楼五楼大会议室进行了研究生新学期开学培训。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为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海洋所邀请青岛市心彼岸成长研究所刘杰博士开展了以“增强心理营养,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她从心理学的专业角度,对心理营养的相关知识、缺失表现和补充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对自身的心理状况有了正确的认识,建立起心理健康意识,用最佳的心理状态面对科研与生活。


随后,宿管处傅永智老师介绍了研究生公寓管理的相关事项,并表示将尽力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服务,希望与大家一起共同构建平安、舒适的所内住宿环境。


安全问题不容放松,尤其在疫情当下,更应该重视安全问题。保卫处徐军老师围绕这一主题向新同学强调了研究所的安全管理规定,以实际案例向大家讲述了实验安全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日后安全、高效地开展各自科研实验工作敲响了警钟。


   最后,研究生部主任张利永老师从国际大环境到每日阅读的经典古文,结合自身实际经历,多角度、全方位向同学们传授了研究生生活与学习的相关经验,号召同学们积极生活、快乐科研,并表示,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把历史、现实和未来贯通起来,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另外,各实验室还集中时间分别组织了各实验室的培训,包括导师谈如何做科研;高年级优秀学生经验交流实验室安全管理等。为新生同学进入实验室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