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硕士全员参与 “走进食堂”劳动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研究生教育体系,同时也为了增加食堂生产运作的透明度,自20211011日起,综合处、研究生部与研究生会共同组织开展了“走进食堂”活动。

2020级硕士研究生同学以小组为单位全体参与到此次活动中,于每天固定时间到食堂进行参观、了解食堂的工作,之后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开展劳动,参与摘菜、擦桌子等力所能及的工作。

工作人员讲解下,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食堂。食堂近年来不断地吸收同学、老师们的意见,优化菜色、服务。为了使饮食结构更符合学生的需求,在原有的基础上,食堂不断开发新的菜色;原来的大锅菜仅仅注重吃好、吃饱,现在的大锅菜更加注重荤素搭配,菜品搭配;干净、整齐、统一的着装,面带微笑的工作人员也显示了食堂服务态度方面的提升

同学们表示这次活动收获颇丰,并把感悟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了下来。通过走进食堂活动,让我们不只是从“吃饭者”这个角度来了解食堂。不少同学通过这次活动近距离了解了食堂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环境,体会到了他们的辛苦,日复一日的相同工作会让人产生消极情绪,虽然老食堂的环境不是很理想,在地下室,湿气重,常年不见阳光,而且需要一周工作7天,每天烧三顿饭,但是食堂依然十分干净整洁,井然有序,食品安全管理得当,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没有人有应付了事的心理状态。把海洋所学生和老师的用餐安全放在第一位,尽力提高我们的用餐体验,很不容易,我们应该尊重老食堂工作人员的劳动成果,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达感谢。

“走进食堂”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在劳动中得到了锻炼,同时还增进了同学们对食堂的了解,创建了食堂与学生直接的交流渠道,增加食堂生产运作的透明度,进一步助力创建优质、安全、节约、和谐的食堂环境。据悉,“走进食堂活动”会持续开展下去,让更多同学走进食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