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心理健康月”活动成功举办

在这鲜花盛开,生机勃勃的五月,海洋所研究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56日,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心理健康倡议书和心理调查问卷,号召全所同学积极关注心理健康。通过调查问卷,收集到了70%研究生面临的心理压力和问题主要来自于科研工作和社交两方面。

514日,举行电影放映会,播放治愈系电影《心灵奇旅》,影片通过主人公发生变故后重新认识自己,认识生命的经历,让观众顿悟到,人类生活在世上不要过度纠结于自己的执念,而是要去用心生活,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524日,举办了《如何应对科研压力》主题心理讲座。讲座邀请了海洋所特聘心理专家刘杰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如何快速适应高强度的科研环境,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面对实验失败时如何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等。刘杰老师总结了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和有效的解决方案。讲座以学生为主体,通过互动让同学们做到心理减负,为海洋所研究生带来一次心理瑜伽的洗礼,获得非常好的效果。

五月的脚步匆匆而过,但心理健康的足迹依旧清晰。成长是一条阳光、风雨参半的路,有幸福快乐,也有数不清的惆怅和寂寞。给心灵一份关注,给自己一点珍重。人生漫漫长路,需要我们不断地审视和完善自我,塑造健康美丽的心灵。珍爱生命,打开心灵之窗,相信你我将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供稿人:刘新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