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研究生安全月培训圆满结束

426日下午, 海洋所研究生安全月第二次培训在综合楼五楼大会议室举行,培训主要从消防知识、实验室安全知识、日常安全知识三个方面为研究生进行了相关培训。


消防工程师刘本生老师首先研究生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介绍了火灾和燃烧的基本知识,火灾案例原因剖析等。他强调,大多数火灾的发生是人们消防观念不强,漠视火情引起的,提醒同学们在实验过程中提高消防意识,及时规避潜在的风险。

分析测试中心的于颖老师就实验室安全知识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叮嘱研究生同学实验过程中,严格按照规范的流程操作,掌握安全技术规程,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安全主管徐军老师结合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许多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

本次安全月培训分两次举行,通过培训和实际案例交流,研究生同学掌握了有关火灾的基本处理方法、实验室安全规范和日常安全知识等,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希望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谨遵安全规范,把培训内容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