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中国科学院大科学研究中心召开协同育人研讨会

山东省教育厅、中科院大科学研究中心召开协同育人研讨会

830日,山东省教育厅、中科院大科学研究中心协同育人研讨会在我所召开。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副所长高玲瑜、山东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姜辉、我所相关研究室、职能部门主任以及省属高校研究生院院长、相关学院院长等50余人参加研讨会。会议采用主、分会场同步进行的方式举行,研究生部主任张利永主持会议。

            研讨会现场

杨红生常务副所长对参加研讨会的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山东省教育厅与大科学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历程和重要意义。他指出,科教融合联合培养研究生是山东省教育厅、中科院大科学研究中心合作的新机遇和新起点,希望校所双方创新思路和模式,开辟新的途径和方法,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海洋强省建设及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力支撑。

                                              

                                                                                                          杨红生常务副所长致辞

 大科学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李富超向与会领导详细介绍了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进展情况。

                                              

    大科学中心主任李富超做报告

研究生部主任张利永围绕山东省教育厅与大科学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的六大实施计划向与会领导进行了全面介绍,并重点对研究生联培计划的内容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读。

                                              

          研究生部主任张利永做报告

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韩作振、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姜培刚分别介绍了本校研究生联培工作的经验做法和重要举措。

                                              

        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韩作振介绍经验做法

                                              

         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姜培刚介绍经验做法

研讨会上,我所各研究室与各高校领导和专家围绕战略合作协议以及联培的招生录取和培养等环节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与会专家研讨

姜辉副处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感谢了海洋所和海岸带所前期对研究生联培工作做出的大量创新、开拓性的工作。她强调,加快推进科教融合工作是省教育厅2020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能够解放思想、积极参与,在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 

                                               

                  山东省教育厅姜辉副处长总结讲话


附件下载: